2017校运会:华师展雄风,逐梦新时代

2017-11-28 23:26:46
时讯校园2017校运会

11月24日上午,我校2017年田径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区开幕,进行为期两天的体育竞赛。校运会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科学学院、校学生会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党办校办副主任骆立骞,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以及各学院的副书记出席了本次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团体操乐趣盎然

足球既能在脚下传递,也能在手上翻转旋趣

团体表演者展示充满技巧性的表演

今年开幕式中的团体操《绿茵畅想》格外引人注目。该团体操共分为“五环神韵”、“足球旋趣”与“圣火辉煌”三个章节。伴随着激情洋溢的音乐,表演者们踏着轻快的步伐,配以各式动作和热情的呼喊,演绎出属于华师人的活力与激情。开幕式结束后,来自26个学院的运动员代表有序地入场展示各学院的风貌,极具专业特色的学院口号回荡在运动场上空。

 

比赛精彩纷呈,尽显青年风采

女子跳高比赛中运动员尽力一跃

接力运动员交棒瞬间

运动会分为田赛和径赛两大赛事,共有36个项目,参赛运动员达到962人。在比赛过程中,各学院运动员本着“力争上游,积极参与”的体育精神,怀着为学院争光的目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最佳水平。来自化学与环境学院,男子普通组5000米决赛冠军获得者张文广建议同学们平时可以放松、开心地参与长跑,以到达强身健体的目的。

除了个人项目外,本次运动会延续了去年的10人立定跳远接力这项集体的趣味竞技比赛和50米迎面接力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践行了“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观念。

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政治与行政学院以174分勇夺团体总分第一,体育科学学院以513分并列第一名。而化学与环境学院与数学科学学院分别名列第二、第三。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与计算机学院依次位列第四至第八名。

田径运动员蓄势待发

体科院运动员专业跨栏瞬间

比赛中,许多学院以良好的体育精神不畏寒冷,积极迎赛。化学与环境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软件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和体育科学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寒风中的温暖守护

准备打枪的裁判

赛后,医护人员贴心守候运动员

迅速清理开幕式现场的校会人员

田径场上的主角是奋力拼搏的运动员,而为运动员保驾护航的工作人员则扮演着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主角”。

校运会举办时天气较为寒冷,但场上的工作人员为维护赛场的秩序稳定,仍迎风而立,有序工作。医护人员在现场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医疗帮助。保安们则在运动场外维护同学们的安全。华师学生会也贴心地为运动健儿和场上的工作人员准备了姜茶,使大家在田径场中体会到温暖。

 

校新闻社全景直播,直播点击量再创新高

媒体在进行拍摄

新闻社记者采访美国友人Karina

新闻社记者采访运动员方杰

小晚与现场观众互动

本届运动会由华南师大新闻社进行全程直播报道。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触电新闻平台进行全方位报道。不能亲临校运会现场的师生及网友们可在屏幕前跟着主播观看校运会,及时获知赛程赛果。本次校运会直播点击量达70万次,再创新高。

闭幕式上,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总结道:“运动会即将结束,但运动的激情不能减,运动的精神不能丢。希望华师学子以此次运动会为起点,更主动地参加体育运动,把运动会的拼搏精神融入到生活与学习中,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更充实,更精彩!”

摄影:邱彤 谭泳珊 谢其亨 李琦琦 巫智敏 彭学嘉 孔家贤 黄志坚 曾耀仪 梁小容 曾绮雯 杨楚茵 沈楠

作者/通讯员:邝欣彤 李仪 吴碧彤 陈俊杰 梁子莉 庄家琪 曾芷滢 郝莹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