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女足球队分别获广东省2017年“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第五名

2017-11-21 17:29:13

11月6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主办的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拉开帷幕,本次联赛(大学组)共计79所高校,93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学校数量、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我校共有3支球队参与该项赛事的角逐,由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担任领队,刘飞振、钟远金、温健德老师担任教练员。我校男子乙组、女足乙组足球队在该项赛事中均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乙组男足合影

乙组女足合影

我校男子乙组方面,11月6日揭幕战由华师对阵劲旅惠州学院,经过一番激烈的对抗,我校最终以7比0的大比分完胜惠州学院,顺利取得开门红。11月13日下午,我校男子乙组足球队对阵上届嘉应学院,面对上届亚军,华师人临场不惧,充分发挥了华师人坚韧无惧、奋勇争先的精神,开场不久14号廖德伦便以一个精彩的传球,帮助队友11号何锡敏顺利攻入一球,比分以1:0领先。随后,嘉应学院开始了疯狂的反击,并追回了一球,比分改写成1:1。关键时刻,8号沈铮不负众望,依靠出色的个人技术和强劲的射门将比分改写成2:1,经过一番激烈的对抗,华师最终以2:1力克嘉应学院,荣获男子乙组第五名。

男足在比赛中

乙组男足在比赛中

我校守门员扑中对方劲射的球

赛前热身

 女子乙组方面,小组赛中的对手分别是广州体育学院、嘉应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三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均在我校女足之上,特别是广州体育学院和嘉应学院均是传统强队。在三场小组赛中,我校女足第一场0:3不敌嘉应学院,第二场0:7败给广州体育学院,第三场2:0力克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进入5、6名决赛争夺战。在11月11日的5、6名争夺战中,我校女足再次发扬顽强拼搏的华师足球精神,终场以1:0拿下了比赛,最终获得了第五名。

乙组女足与对方激烈拼抢

我校女子足球队于今年9月初开始组建队伍,经过2个月的磨练,在教练刘飞振老师的精心调教和“快乐足球,智慧足球”的执教理念下,女足队员们都实现了质的蜕变。运动队日常训练非常注重“以赛代练”和“以赛促练”的训练模式,不断地从平时训练课的教学赛,以及外校球队的交流赛中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力求适应真正的比赛需求。

乙组女足在比赛中

赛后女足队长郑玥华同学表示:“我们秉着不忘初心刻苦训练,就是因为喜欢足球,我们努力为华南师范大学争得荣誉的同时,也希望更多地女生足球爱好者参与足球运动。”

乙组女足在比赛中

近年来,我国足球迅速发展,校园足球的推广上升到一定的高度。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展校园足球建设。华师人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实现属于我们的“体育梦”、“足球梦”。

甲组男足合影

摄影:苏婉君、陈稚凤
作者/通讯员:曾文华 苏婉君 | 来源: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