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入选2017年“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7-11-15 16:28:23

11月9日-10日,由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支持、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和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3000名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人和社区卫生领域同仁出席大会。

会上,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褚宏明宣读了《关于发布2017年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严格评审,校医院(天河区石牌街华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2017年“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此次广东省仅有十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此殊荣。

据卫计委数据统计,全国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共有3.4万个。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增进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感受度和认同感,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从2016年起,在全国社区卫生系统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全面开展服务提升活动,在市辖区、地级市、省(区、市)三个层级,每年创建一批优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示范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全国共有20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榜上有名,其中广东10家榜上有名,广州占据6席。

据了解,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评选需经市级、省级考核推荐和国家第三方专家复核等层层筛选,考核指标涉及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机构管理、保障条件四大类50余项指标,以发挥优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示范引领作用。

校医院将秉承“热情、耐心、规范、专业”的服务理念,以“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标杆,持续以《国家社区卫生服务质量评价指南》为引领,进一步规范工作,不断改善服务态度、规范诊疗流程、提高技术水平,全心全意为师生和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

作者/通讯员:郑洁茵 | 来源:校医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