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 十九大党代表走进青春演播厅

2017-11-14 18:10:46
十九大

11月2日,第九期青春演播厅在石牌校区举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砥砺奋进再出发”的主题,邀请天河区华阳小学校长周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广东省旅控集团白天鹅宾馆高级宾客关系经理张丹凤等三位广东党代表,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广东省人民政府首届省长顾问专家谌新民,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水玲玲等专家学者作客。通过十九大党代表的故事分享、对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学生代表的访谈,让师生走近党的十九大,畅谈五年来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展望学校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学生会指导老师以及青年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更多青年师生及青年校友通过华南师大手机教师直播网收看直播。

华师青年为党的十九大打call

三位广东党代表激情洋溢地与现场师生分享在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感想体会。

十九大党代表走进青春演播厅(第9期)

“十九大报告把教育优先发展放在民生板块的重要位置,和教育有关的表述多达46条,这让我倍感振奋”,全国优秀小学校长、全国社区教育先进个人周洁从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分享自己的“教育梦”,作为耕耘在一线29年的教育工作者,带领学生成立“笑榕社团”寓意孩子们像榕树一样健康成长,打造“家校共育”提升家长对教育重视程度。

十九大党代表走进青春演播厅(第9期)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学生的“贴心辅导员”、“知心大姐姐”,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广东省“劳动模范”陈小花引领青年规划人生,“我要带着千千万万的小花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一起绽放”。

十九大党代表走进青春演播厅(第9期)

“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能够推动人们美好生活的实现。每个人都可以为十九大指出的我国当前主要矛盾贡献化解的力量。”在十九大结束第二天就精神抖擞地投入工作,广东省“五一”巾帼奖、广东省行业“窗口之星”张丹凤表示参加十九大体会到了整个社会对劳模、基层服务者的重视,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积极践行“新时代的服务工匠精神”。

十九大党代表走进青春演播厅(第9期)

 

 

随后,谌新民围绕广东一直以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发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分享,他认为近年劳动供给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由依靠人口红利、依靠人力资源红利到人才福利,以人才为核心的广东未来发展值得期待,他说目前各方面政策为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提供了无限空间,年轻人要抓住机遇、充满自信。“过去五年,我们见证了华师整体进入广东省高等学校建设的行列,也全程经历了学校进入‘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历程,作为华师人我很骄傲!”

青春演播厅(第9期)

水玲玲因为爱国而归国搞科研,她还表达了作为一名年轻老党员的理想信念:“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请你记住你是中国人,你是有担当、有责任、有理想的华师人。”“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是把学习搞好;对于科研工作者,继续研究和学习,一点一点地积累能量,在未来为我们的社会建设、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演播厅(第9期)

化学与环境学院2017级研究生巫艺文,过去五年正是与华南师大共同成长的五年,为了科研曾半年没踏出大学城,本科期间就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影响因子16.721的学术论文。

青春演播厅(第9期),学生嘉宾现场诵读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现场师生共同交流,共建“华师朋友圈”,坚定作为新时代的华师人,与时代发展同心同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的信心。

青春演播厅(第9期),学生积极与十九大党代表互动

青春演播厅是华南师范大学精心打造的一档青年节目,通过师生近距离的交流、对话和思想的碰撞引发青年的思考,引导青年的成长。青春演播厅自播出以来,受到我校师生欢迎和好评的同时也吸引了国内诸多媒体和高校的关注。去年5月份,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等首长来华南师大调研,观看了青春演播厅并给予高度肯定。

据悉,此前校团委还组织青年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直播、现场召开座谈会,邀请长江学者、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学生会系统开展手绘墙报比赛,各级团学组织也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特点组织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通讯员:校团委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