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党的十九大代表走进华师“青春演播厅”

2017-11-05 16:12:07

中青在线2017年11月06日:

3名党的十九大代表走进华南师范大学青春演播厅

中青在线讯(郑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近日,华南师范大学青春演播厅(第九期)在广州石牌校区举行。本期青春演播厅旨在通过分享十九大党代表的故事以及对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学生代表的访谈,引导师生走近党的十九大,展望国家社会发展,勉励青年成长成才。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砥砺奋进再出发”的主题,天河区华阳小学校长周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广东省旅控集团白天鹅宾馆高级宾客关系经理张丹凤等3名广东党代表,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广东省人民政府首席省长顾问专家谌新民,华南师大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水玲玲等专家学者受邀作客。

在活动现场,3名广东党代表分享了她们在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感想体会。作为耕耘在一线29年的教育工作者,周洁用自身经历鼓励师范生投身基层教育事业,立德树人,成为国家基层教育事业的积极力量。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广东省“劳动模范”陈小花展现了“知心姐姐”的一面,对青年的人生规划提出建议,并表达了她对学生们的期待,“我要带着千千万万的小花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一起绽放”。广东省“五一”巾帼奖、广东省行业“窗口之星”张丹凤分享了她十多年来扎根服务行业的工作经验,寄语师生“不忘初心”。

随后,谌新民围绕广东一直以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发展理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分享。水玲玲回忆起她出于爱国之心毅然回国做科研的经历,抒发了作为一名年轻老党员的理想信念。化学与环境学院2017级研究生巫艺文,则立足于自身的学习经历,表达了他对科研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展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现场师生共同交流,共建“华师朋友圈”,坚定作为新时代的华师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青春演播厅是华南师范大学精心打造的一档青年节目,通过师生近距离的交流、对话和思想的碰撞引发青年的思考,引导青年的成长。青春演播厅自播出以来,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和好评的同时,也吸引了国内诸多媒体和高校的关注。

报道链接:http://article.cyol.com/m/content/2017-11/06/content_16660136.htm

 

《南方日报》2017年11月03日A07版:

党的十九大代表走进华南师范大学“青春演播厅”,勉励大学生:

让青春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杨柳青)2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周洁、陈小花和张丹凤走进华南师范大学“青春演播厅”,和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分享十九大参会经历,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师生们表示,要接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力棒,让青春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

把好的教育办在老百姓家门口

“十九大报告把教育优先发展放在民生板块的重要位置,和教育有关的表述多达46条,这让我倍感振奋。”党的十九大代表、华阳小学校长周洁,以一个普通教育工作者的视角与在场的师生们分享自己的“教育梦”。

“是什么支撑您在基础教育领域一干就是29年?”面对现场学生的提问,周洁以自身经历讲述,她走上教师岗位要得益于身为中学老师的母亲的影响,她认为,童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当老师则是延续了这种美好。2006年她被分配到石牌小学,这是一所城中村小学。她和村民的共同努力,在六年内把学校办成一所特色示范学校。昔日村里的麻将声变成了朗朗的读书声,村民在开门办教育的气氛中也被逐渐感化。后来,她凭借自己的坚持不懈的“教育梦”,在华阳小学继续推行“生本教学”。“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努力把好的教育办在老百姓家门口。”

在场听完代表的分享,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者水玲玲表示,很幸运生活在这个时代。她表示,国家和广东省十分重视科研,教师待遇和科研环境都有很大的提升。作为青年教师,她会努力工作,积极配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华南师范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建设创新广东添砖加瓦。

 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接续奋斗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党的十九大代表陈小花在现场分享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感想,她说,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青年,作为离广大青年最近的辅导员,干这一行有一种力量叫初心。她1999年从大山里来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在学生时期受到辅导员的特别关心。受到感召的她在毕业后,毅然留校成为一名辅导员。

“有一种努力叫坚守,用温暖陪学生走过大学四年。”学生的认可是陈小花坚持的动力。陈小花勉励在场青年学生,把青春梦和中国梦结合在一起,同频共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要勇于接过这一棒。

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省旅控集团白天鹅宾馆高级宾客关系经理张丹凤也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初心,那就是真诚地对待客人和同事。这个用“工匠精神”干服务业的劳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这次参加十九大,张丹凤体会到整个社会对劳模、基层服务者的重视。她说,我们的服务员戴上工号牌,就代表白天鹅宾馆的形象,而大学生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广大青年大学生要以“爱死磕、不将就”的精神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报道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7-11/03/content_7679262.htm

 

《羊城晚报》2017年11月03日A03版:

党代表做客华师分享感想和体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倩、实习生林紫晴、通讯员杨柳青报道:2日,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校长周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广东省旅控集团白天鹅宾馆高级宾客关系经理张丹凤等三位党代表做客华南师范大学青春演播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砥砺奋进再出发”的主题,三位刚从北京回来的党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描绘的“中国梦”蓝图感染,周洁向青年学子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梦。她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目标,而立德树人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曾经,为了让学生学会爱护校内的一棵榕树,培养文明讲礼的好习惯,周洁主导华阳小学成立了“笑榕社”。如今,这个社团发挥了超乎本意的力量,推动了华阳小学“百校扶百校”、“千校扶千校”等帮扶项目发展,让学生对环境的关心与爱护扩散到需要帮助的人身上。

“辅导员是距离学生最近的一群人,会对学生成长产生深刻影响。”作为广东党代表中唯一一名高校辅导员,这是陈小花从北京回来后进行的第六场线下宣讲。分享会上,陈小花向学生讲述了走上辅导员岗位的初衷,正是当年辅导员对自己的关怀和帮助,让她立志走上了这条道路。陈小花表示:“我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他们,不论我们在哪一个岗位,只要踏踏实实地工作,一定会有不平凡的收获。”

“每一个微笑背后都有一个咬紧牙关的灵魂,”张丹凤向学生们分享了平凡人何以成为十九大党代表的故事,“党代表的队伍里有医生,有清洁工,他们没有雄厚的家财,没有过人的天赋,能够成为行业里标杆式的人物,靠的是一点一点的坚持和持续不断的学习。”对于十九大指出我国当前的主要矛盾,作为一名服务业的从业人员,张丹凤认为:“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能够推动人们美好生活的实现。每个人都可以为十九大指出的我国当前主要矛盾贡献化解的力量。”

 

广东电视台11月3日18:00广东新闻联播:

十九大代表勉励大学生:让青春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

 

报道链接:http://mzts.pala-pala.com/wd/?sd=256687

 

《信息时报》2017年11月03日A4版:
“家校共育”培养学生责任与担当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姚健强 通讯员 刘凌 李宇红 杨柳青)昨日,华南师范大学青春演播厅(第九期)在该校举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砥砺奋进再出发”的主题,天河区华阳小学校长周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广东省旅控集团白天鹅宾馆高级宾客关系经理张丹凤等三位广东的十九大党代表作客华师大。通过故事和访谈的形式,与师生们分享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

  生本教育的本质要从学生出发

  全国优秀小学校长周洁和师生们分享了她作为一个基层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梦。从最初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到后来成为华阳小学的校长,过程中的挑战为她提供了不断成长的空间。“麻将声变成朗朗的读书声”,是她当年带给石牌村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她不仅培养孩子,还联合家长和社区,用学校的发展来带领家庭和社区的发展,成为家庭和社区的引路人。提起“笑榕社团”,周老师回想起两年前的一个午休,她收到了学校榕树遭到践踏的反馈,希望她能管一管学生。在她看来,生本教育的本质要从学生出发,培养学生的素质,而不是管理。于是在家长的帮助下,这棵榕树被家长认领,且在同学们的自发组织下形成了保护榕树的小组,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通过“笑榕社团”得到了培养,“家校共育”的观念也进一步深入到家长们的心中。

  用自己成长的经验指引身边人

  广东省“劳动模范”陈小花则从“不忘初心”四字出发,分享了她作为学生辅导员的感受。历经14个春夏秋冬,接触过5500名学生,这些年来,陈小花始终坚持着做好学生辅导员的工作,让学生能够在大学的四年里得到自己的发展,实现自己的梦。当年的一名学生,因为口吃的原因,在追逐教师梦的过程中困难重重。陈小花得知这一情况,帮助学生从练习普通话到仪表的整理,一步一步实现她的梦想。引领青年规划人生,用自己成长的经验指引身边人,陈小花用自己的行动向师生们传递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以“不将就”与真诚诠释服务精神

  广东省行业“窗口之星”张丹凤向师生们分享她作为一个服务从业人员当选党代表的故事。在她看来,每一个党代表都很平凡,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标杆,靠的是坚持与过程中的不断学习。“不将就”与真诚,是她一直以来从事服务业的标准,在这些年来,她都用自己真诚的笑容与认真来对待每一个客人,“我不是因为拼,是我不想将就。”张丹凤用这样一句话,向师生们传递着她代表新时代的服务工匠精神,不断的精益求精。同时她也希望学子们能养成如鲤跃龙门般不断去迎接挑战的人生态度。

  据悉,青春演播厅是华南师范大学精心打造的一档青年节目,通过师生近距离的交流、对话和思想的碰撞引发青年的思考,引导青年的成长。这次党代表走进华师大,分享自己的故事,传递十九大精神,让学子们在今后追求梦想增添了一份信心。

报道链接: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7-11/03/content_722963.html

 

新快报·ZAKER广州2017年11月3日:

开讲啦! 华师 300 多名师生与十九大代表面对面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娟 实习生 张毓莹 通讯员 刘凌 李宇红 杨柳青 11 月 2 日,天河区华阳小学校长周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广东省旅控集团白天鹅宾馆高级宾客关系经理张丹凤三位十九大代表做客华南师范大学青春演播厅,与 300 多名师生面对面交流。

" 希望在坐的学子都做能跳过龙门的鲤鱼,因为,这是人生的态度。" 十九大代表张丹凤在现场鼓励学生道。活动现场,3 位十九大代表激情洋溢地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在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感想体会,还真挚地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的故事,鼓励学生们要努力拼搏。

" 我大学毕业后就进入白天鹅宾馆工作,一直干到现在。我是我们白天鹅宾馆成立 34 年来第一个走出去的党代表。每一个微笑的背后都有曾经有一个咬紧牙关的灵魂。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我只是在岗位上比别人多一点点坚持和持续不断的学习。" 说到动情之处,十九大代表张丹凤不禁热泪盈眶。

" 感谢孩子们成就了我。" 十九大代表周洁校长现场分享,因为非常喜欢学校里那棵美丽的大榕树,华阳小学的孩子们成立 " 校榕社团 ",为其他贫困孩子捐款捐物的故事,让在场的学生们感动不已。" 大家好,我给大家介绍下 ……" 而党代表陈小花用时下最流行的表述方式,娓娓道来十九大精神的精髓,也引来学生们阵阵喝彩。

此外,华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广东省人民政府首届省长顾问专家谌新民,华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水玲玲等专家学者也在做客现场,与学生交流互动。

据悉,青春演播厅是华南师范大学精心打造的一档青年节目,通过师生近距离的交流、对话和思想的碰撞引发青年的思考,引导青年的成长。青春演播厅自播出以来,受到华师师生欢迎和好评的同时也吸引了国内诸多媒体和高校的关注。

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9fc49d71bc8e07e130002f6

 

《广东科技报》2017年11月03日第14版:

党的十九大代表走进华南师范大学青春演播厅

本报讯(记者 张建列 通讯员 杨柳青)11月2日,华南师范大学青春演播厅(第九期)在石牌校区举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砥砺奋进再出发”的主题,邀请天河区华阳小学校长周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广东省旅控集团白天鹅宾馆高级宾客关系经理张丹凤等三位广东党代表,以及华南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广东省人民政府首届省长顾问专家谌新民,华南师大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水玲玲等专家学者作客。

党的十九大代表分享感想体会

三位广东党代表激情洋溢地与现场师生分享在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感想体会。全国优秀小学校长、全国社区教育先进个人周洁,作为耕耘在一线29年的教育工作者,带领学生成立“笑榕社团”寓意孩子们像榕树一样健康成长,打造“家校共育”提升家长对教育重视程度;作为学生的“贴心辅导员”、“知心大姐姐”,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广东省“劳动模范”陈小花引领青年规划人生,“哪里有学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工作阵地”;在十九大结束第二天就精神抖擞地投入工作,广东省“五一”巾帼奖、广东省行业“窗口之星”张丹凤“明明可以靠颜值、却要拼才华”,践行“新时代的服务工匠精神”。

随后,谌新民围绕广东一直以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发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分享;水玲玲立足物理交叉学科,因为爱国而归国搞科研,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华南师大进入“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振奋之情,抒发了作为一名年轻老党员的理想信念;化学与环境学院2017级研究生巫艺文,过去五年正是与华南师大共同成长的五年,为了科研曾半年没踏出大学城,本科期间就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影响因子16.721的学术论文。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现场师生共同交流,共建“华师朋友圈”,坚定作为新时代的华师人,与时代发展同心同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的信心。

师生打开手机即可观看直播

该活动通过十九大党代表的故事分享、对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学生代表的访谈,让师生走近党的十九大,畅谈五年来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展望学校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华南师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各学院青年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更多青年师生及青年校友通过华南师大手机教师直播网收看直播。

据悉,青春演播厅是华南师范大学精心打造的一档青年节目,通过师生近距离的交流、对话和思想的碰撞引发青年的思考,引导青年的成长。青春演播厅自播出以来,受到该校师生欢迎和好评的同时也吸引了国内诸多媒体和高校的关注。

此外,华南师大组织青年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直播、现场召开座谈会,邀请长江学者、华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学生会系统开展手绘墙报比赛,各级团学组织也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特点组织系列学习活动。

报道链接:http://epaper.gdkjb.com/html/2017-11/03/content_13_1.htm

 

广东经济科教频道2017年11月3日报道:

十九大代表下基层,回高校传精神,砥砺奋进再出发

 

http://www.grtn.cn/mobile/s/news/jsbg/2017-11-03/1143547.html

 

广州电视台2017年11月5日午间新闻:

市内高校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http://web.newsapp.cibntv.net/app/play/?id=c28a5423-1740-8d39-1f1c-8ccfe690fe23

作者/通讯员:李静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