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

2017-11-03 15:27:01

《光明日报》2017年11月03日:

广东省“省长杯”足球赛开赛在即

11月2日,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今年有包括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内共计2491人参赛,大学组比赛将于11月6日开赛。

据介绍,本届比赛大学组共79所高校,98支队伍参赛,分男子甲A、男子甲B、男乙、女乙、男子丙A、男子丙B共6个组别,各组别各球队将在20个竞赛日里,于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等6个赛区展开争夺。

“该联赛是广东省大力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和推动校园足球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陈健表示,“省长杯”青少年联赛搭建了学校之间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成为展示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平台。

“省长杯”足球赛自2014年开始,由广东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比赛分竞技组和学校组,竞技组主要由省体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组主要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组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大学组将于11月6日在广州市正式开赛,中学组将于11月28日在肇庆市正式开赛。

发布会上,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华南农业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主任卢三妹、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体育部副主任林儒等也就各个赛区的筹备情况进行介绍。

报道链接:http://share.gmw.cn/local/gd/2017-11/03/content_26693104.htm

 

《中国日报》2017年11月02日:

Soccer teams to battle it out for Governor's Cup

The Guangdong provincial Governor's Cup youth soccer league is set to get underway this year on Nov 6.

At total of 98 teams from 79 universities across the province will be competing for the coveted trophy in the games organized by the provincial education department and sports administration.

The games will kick off at six universities over 20 days, including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South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Held annually since 2014, the Guangdong Governor's Cup youth soccer league is aimed at promoting soccer and developing talent in universities across the province.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games this year will be held at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报道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regional/2017-11/02/content_34030120.htm

 

南方Plus2017年11月03日:

锁定南方+看直播!“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本月6日开赛

南粤少年,驰骋绿茵。11月2日,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新闻发布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是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一项全省联动的青少年足球联赛,学校组大学组的比赛将于11月6日在广州市正式开赛,中学组将于11月28日在肇庆市开赛。

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79所高校、98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学校数、人数创历届之最。本届联赛首次增设女子乙组,共分男子甲A、男子甲B、男乙、女乙、男子丙A和男子丙B6个组别,各组别各球队将在接下来的20个竞赛日里为各组别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表示,自2014年开办以来,省长杯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省长杯”青少年联赛搭建了参赛学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及展示全省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平台,赛事承办也是拉动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本次大赛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承办。为实时、生动展示“省长杯”足球赛事进展,华师赛区将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对本届“省长杯”开幕式、首场比赛,以及男子乙组决赛进行网络直播,还将创新性开展最具人气球队网络评选活动。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6大赛区的比赛场地、交通、后勤服务、医疗保障等工作也已经准备就绪。

【记者】陈芳庭 【通讯员】杨柳青 【校对】冯志坚 编辑 陈伊纯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711/02/c764332.html

 

《广州日报》2017年11月03日02版:

“省长杯”足球赛6日开赛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徐静 通讯员李宇红、杨柳青)昨日,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发布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学校组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大学组将于11月6日在广州市正式开赛,中学组将于11月28日在肇庆市正式开赛。

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79所高校,98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学校数、人数创历届之最。本届联赛共分男子甲A、男子甲B、男乙、女乙、男子丙A、男子丙B 6个组别,各组别各球队将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等6个赛区,为各组别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

报道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7-11/03/content_2_9.htm

 

《南方都市报》2017年11月03日GA04版:

第四届“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下周开赛

南都讯 记者尹来 实习生 宋思颖 通讯员 杨柳青 

第四届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将于11月6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开幕。据悉,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有79所高校98支队伍参赛。

 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是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一项全省联动的青少年足球联赛。联赛分竞技组和学校组,竞技组主要由省体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组主要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组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大学组将于11月6日在广州正式开赛,中学组将于11月28日在肇庆正式开赛。

接下来的20个竞赛日里,各球队将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6个赛区展开角逐。其中,华师赛区将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对本届“省长杯”开幕式、首场比赛以及男子乙组决赛进行网络直播。本次大赛还将创新性开展最具人气球队网络评选活动。

报道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7-11/03/content_83580.htm

 

“新快报·ZAKER广州”2017年11月3日:

“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6 日广州开赛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娟 实习生 张毓莹 通讯员 刘凌 李宇红 杨柳青 79 所高校,98 支队伍参赛;6 大高校接力承办 ……2017 广东省 " 省长杯 " 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将于 11 月 6 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开幕式。11 月 2 日上午,大学组 6 个赛区中的 4 个赛区相关负责人齐齐现身华南师范大学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此次联赛筹备情况。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大学组共计 79 所高校,98 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学校数、人数创历史之最。本届联赛共分男子甲 A、男子甲 B、男乙、女乙、男 B 子丙 A、男子丙 6 个组别。各球队将在接下来的 20 个竞赛日里,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华师(石牌校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6 个赛区,展开激烈的争夺。

据了解,每年一届的 " 省长杯 " 青少年足球联赛,是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一项全省联动的青少年足球联赛,自 2014 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次足球联赛分竞技组和学校组,竞技组主要由体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组主要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实施。其中,学校组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大学组将于 11 月 6 日在广州市正式开赛,中学组将于 11 月 28 日在肇庆市正式开赛。

报道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9fc49951bc8e0811300020a

 

《广东科技报》2017年11月03日第03版:

省长杯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下周一开播
79所高校98支队伍一决高下

本报讯(记者 张建列 通讯员 杨柳青)11月2日,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新闻发布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会上宣布,“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分竞技组和学校组,竞技组主要由省体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组主要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组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大学组将于11月6日在广州市正式开赛,中学组将于11月28日在肇庆市正式开赛。

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是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一项全省联动的青少年足球联赛。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79所高校,98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学校数、人数创历届之最。本届联赛共分男子甲A、男子甲B、男乙、女乙、男子丙A、男子丙B 6个组别,各组别各球队将在接下来的20个竞赛日里,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等6个赛区,为各组别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

自2014年开办以来,省长杯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省长杯”青少年联赛搭建了参赛学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及展示全省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平台。有效的推动我省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今年我省大学组、中学组男女足共四支队伍经过全国分区预赛,晋级九月份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这也是我省校园足球工作取得重要成果之一。

本次大赛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承办。为吸引更多观众进行远程观看,实时、生动展示“省长杯”足球赛事进展,华师赛区将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对本届“省长杯”开幕式、首场比赛,以及男子乙组决赛进行网络直播。本次大赛还将创新性开展最具人气球队网络评选活动。此外,六大赛区的比赛场地、交通、后勤服务、医疗保障等工作也已经准备就绪。各球队正在进行最后的紧张训练,为大赛整装待发。

报道链接:http://epaper.gdkjb.com/html/2017-11/03/content_3_3.htm

 

作者/通讯员:李静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