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评估中心领导到我校调研教师教育工作

2017-10-24 08:40:20

10月2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专业评估处处长盛敏、认证工作处处长张勇等一行5人莅临我校,以教师教育工作为主题,重点围绕师范专业认证管理平台建设和教师教育质量监测相关问题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副校长胡钦太、肖化参加调研并发言,研讨会由胡钦太主持。

在上午进行的师范专业认证管理平台建设研讨会上,朱孔军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教师教育特色。周爱军阐述了调研背景,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教育部2017年工作重点之一,希望学校融合自身教师教育特色和信息技术优势,为建立一个服务全国的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平台提供有力支持。在听取了我校王红教授团队对平台建设的详细介绍和论证后,周爱军对团队前期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学校以平台建设为契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并充实工作团队。王恩科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以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和高质量建设好该平台,配合好教育部评估中心工作。

在下午进行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测研讨会上,王恩科介绍了学校教师教育和教育信息化工作基础和优势,并就如何支撑教师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提出设想。盛敏就教师教育监测平台建设提出了“建什么?为何建?怎么建?”三大问题的思考。专家学者就教师教育质量监测目标定位、主体、原则、功能、对象、内容和指标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周爱军在肯定学校教师教育的扎实基础后表示,教师教育质量监测平台是一项系统工程,对整个教师教育质量建设具有基础支撑作用,需要组织团队做好顶层设计,抓紧开展相关研究,希望我校在人、财、物后续投入方面进一步支持。王恩科强调,学校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做好教师教育质量监测体系研究,在教师教育方面出特色,在一流学科建设方面上水平。

作者/通讯员:童汝根 刘晋 | 来源:校长办公室、 教师发展评估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