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子再获广东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7-10-18 15:28:21

10月14日,第五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英语组)总决赛在肇庆学院举行。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晋级省总决赛的四位同学均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吴小雯获得一等奖、周丽婷获得二等奖、李迎紫和谢思仪获得三等奖。

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水平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大赛主要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掌控力、教师口语、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多方位考察,目的是通过比赛促进院校间的交流,共同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第五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英语组)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广东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等14所高校的28名选手一起同台竞技。本次比赛要求,每位选手进行1个小时的独立备课,然后上场进行12分钟初中英语阅读课的模拟教学展示。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参赛选手吴小雯以高分获得一等奖、周丽婷获得二等奖、李迎紫和谢思仪获得了三等奖。我校选手流利的英语口语、扎实的英语教学基本功、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设计,得到了由广州市、珠海市、肇庆市等各所中学优秀教研员和名校英语科长组成的评委团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与实力。

 

作者/通讯员:陈春菲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