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晓中教授出席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高端论坛

2017-10-09 10:14:2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历史经验,日前,“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八十年——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理论与实践”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论坛并讲话。陈宝生提出,办好中国的高等教育需要探索回答六个问题: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朝什么方向前进;搭什么台、唱什么戏、创什么业;种什么树、成什么林、结什么果。“这些问题回答好了,才不负教育人这一光荣称号。”周远清、顾明远、钟秉林、袁振国、刘献君等著名教育学家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我校卢晓中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高端论坛,并以“扎根中国大学办大学亟须高等教育发展理论中国化”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