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代表广东省参加“国学达人”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获一等奖

2017-09-20 10:24:23

9月15-17日,第二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孔孟之乡山东省曲阜市隆重举行。我校团委认真组织、选拔和培训参赛选手,代表广东省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取得了大学组一等奖、高中组三等奖、初中组二等奖、小学组二等奖各一名的好成绩。

6月份以来,我校团委按照团省委和比赛通知要求,积极开展了活动宣传和选手选拔工作,选定了我校文学院2014级赖琦琦、附中高二的姚智丹及初三的胡敦然、附小六年级黄曦月等四位同学代表广东省出战总决赛。暑假期间,参赛队员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不怕艰苦,认真备战,通过一对一指导、讲座、网络辅导、模拟赛等形式进行了系统化的学习和训练。他们在全国总结赛中,经过预赛、复活赛和决赛环节与全国青春“国学达人”激烈角逐和比拼,喜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敏而好学、博闻强识、学以致用的优秀品质,展示了岭南学子对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与热情。

“国学达人”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是“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的重要国学活动之一,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包括“国学达人”网络赛以及省级选拨赛、“六个100”系列活动、“国学达人”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和青春国学荟成果展示活动,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2015年以来,该活动吸引了全国青少年的热切关注,在青少年中有很强的影响力。此次,我校学子能代表广东省参加总决赛,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在教育、教学和育人方面的发展成果显著。

作者/通讯员:姚先超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