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黄埔区综合实习生座谈会召开

2017-09-20 09:27:13

9月8日,华南师范大学与黄埔区共建文科非师范综合实习基地实习生座谈会在黄埔区体育中心召开,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罗一帆、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和相关学院领导老师,以及来自华南师大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7个学院的20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辅导员何芬芳主持。罗一帆和王政忠等进行座谈会讲话。

实习生代表魏小桃发言。小桃同学从回望过去到感悟当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实习的点点滴滴,“实习虽慢慢,美好长相伴”。

罗一帆了解同学们实习情况和检验同学们前期实习的成绩,提出同学们要多反思、要多总结,不断反思、不断提升,为将来打好基础。

王政忠强调实习期间获得“职业感”的重要性,认为实习中所需能力和学校所学能力有差距,认为同学们在学校仍需认真学习。

讲话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都认为在本次动员大会中获益匪浅。同学们进行分组讨论,各自介绍自己所在单位职责和个人收获,都认为在实习过程中,锻炼了自我,提升了技能,收获了友谊,实习单位十分友好,不仅向同学们传授经验,还改善实习学生们的伙食。他们普遍对本次实习十分满意,也很感激学校和黄埔区给予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

作者/通讯员:蔡祎祺 何芬芳 张震 | 来源:文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