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升旗仪式

2017-09-19 11:39:10

 9月18日,我校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升旗仪式在三个校区同时举行。地理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城市文化学院全体学生政工干部与1300余名学生参加了仪式。

清晨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伫立凝神,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到升旗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华师校园响起,在场师生齐声高唱国歌,“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仪式后,参加升旗仪式所在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在神圣国旗下与同学们一起追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抗战斗争的历程。音乐学院17级学生姚竞翔畅谈了个人感受,他说,到华师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就恰逢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自己倍感荣幸,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尽管“九一八事变”已过去86年,但历史绝不容忘记, 我们在此纪念,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珍视和平、维护和平,青年一代绝不能忘记国耻,更不能让历史重演,我们每个人都要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地理科学学院以重温入团誓词,音乐学院以师生共唱红歌《松花江上》等形式,表达了勿忘国耻、珍视和平美好愿望。

每周升国旗仪式是我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要一课,从1999年至今已有18年。此次“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升旗仪式,激发了广大华师学子爱国、爱家、爱校情怀,增强立志成为具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堪当大任”卓越英才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通讯员:陈华政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