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获得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项目立项

2017-09-19 11:31:11

近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等立项结果已经陆续公布,教育科学学院在多个立项中取得佳绩

其中,教育科学学院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5项,分别是胡劲松教授申报的课题“德国教育法律制度研究”、王世伟副教授申报的课题“公平视角下新高考政策的认同度与改进对策研究”、陈先哲副教授申报的课题“锦标赛制视角下地方政府竞争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研究”获得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立项,黄甫全教授申报的课题“新世纪行动研究八大范式”、肖绍明副教授申报的课题“教育人学基本理论新探”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同时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2项,分别是葛新斌教授申报的课题“构建灵活开放多样性的高中教育体系研究”和陈伟教授申报的课题“高等教育发展的中国逻辑研究”;黄明喜教授申报的课题“中国近代大学经学教育嬗变研究”获得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此外,黄明喜教授的《论语》教育智慧品绎获得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选题。

在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群建设工作推动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对高层次项目的培育,先后组织全员教师动员大会,开展科研项目申报系列讲座,为此次申报和立项奠定了夯实基础。

作者/通讯员:李佳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