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入伍参军学生欢送会

2017-09-12 11:09:17

9月8日下午,我校在石牌校区举行2017年参军入伍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入伍学生所在学院的院领导和辅导员、部分学生家长、今年退伍复学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主持。

胡庭胜介绍了今年我校学生入伍参军的情况,今年一共有14名学生应征入伍,自2009年以来,已经有145名学生入伍服役。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积极鼓励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献身国防,在军队大熔炉接受锻炼和成就自己。

今年刚刚退伍复学的音乐学院学生王馆恕向即将入伍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当兵两年来的部队生活工作情况和深刻体会,他勉励新兵同学服从命令、克服苦难、保家卫国,为学校争光。

今年入伍的2015级美术学院许淑婉代表入伍学生做了发言。

刁振强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并向应征入伍的学生表示问候和敬意。我校学生参军入伍是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切实履行兵役法等法律义务的体现具体行动。他勉励入伍学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使命感忠诚履行军人职责;二要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军旅征程中为保卫国家、民族和人民利益而担当;三要珍惜机会,立足岗位,刻苦锻炼,完成使命。为人生、为父母、为学校添光彩。

会后,刁振强代表学校向入伍学生发放了慰问金。

作者/通讯员:谢大雅 | 来源:人民武装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