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林芝市签订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框架协议

2017-07-17 15:25:02

7月15日,广东13所高校与西藏林芝、昌都两市有关单位在林芝签订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协议(简称校地共建协议)。来自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13所高校、林芝市委宣传部、林芝市教体局、昌都市教体局等单位100多名代表参会,我校副校长胡钦太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由林芝市政府副秘书长白多主持。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创,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典辉作讲话。岭南师范学院副书记黄达海,工布江达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何立分别作为广东省高校代表和共建受援单位代表发言。王创提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校地共建意义,校地共建是我省发挥高校师范教育优势,推进教育特色援藏的创新之举;要形成合力,全面落实校地共建协议,按照“量力而行、确保安全,注重实效、实现双赢”的原则,多层次、多形式、多维度开展合作共建;要加强交流,共同打造校地共建品牌,广东的高校既要充分发挥省内优质师范教育资源优势,带去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也要学习和弘扬共建地办教育的“西藏精神”和“愚公精神”。

据悉,我校将在名师培养,教研、教育信息化等方面与林芝市建立校地共建长效机制,将对林芝第一中学、林芝第一小学、林芝第二小学的中长期发展、教研教改、教育信息化、德育工作体系、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等提供指导和支持。

胡钦太在林芝期间,还率队走访了林芝第一中学、林芝第一小学、林芝第二小学,实地了解林芝教育的发展所需。

 

作者/通讯员:彭雪涛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