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开拓创新,聚力未来

2017-03-13 14:59:32
教代会

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主题为“深化改革,开拓进取,聚力共建高水平大学”的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于3月9日下午在石牌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刘鸣,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黄兆团,副校长胡钦太、朱竑、沈文淮、肖化,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正宏及第九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二届工代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近3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胡劲松主持。

凝心聚力,深化改革

会上,刘鸣就学校2016年工作回顾和2017年工作思路,向与会代表作了汇报。刘鸣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心工作,着力推进各重点领域的建设与改革,经过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学校事业良好发展,各重点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立德树人、国家平台、重大项目、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民生改善和社会声誉九大方面实现了一系列历史性的新突破。

刘鸣指出,2017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阶段性验收评估的一年,也是按照国家“双一流”战略布局,力争进入一流学科建设学校的关键一年。2017年,学校将启动一流学科建设,着力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育力度,统筹推进校内绩效分配制度改革,积极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继续拓展基础教育服务社会的深广度,积极改善办学资源条件,继续做好民生改善工作。刘鸣强调,“面对中国高等教育建设的新战略、新格局,我们决不能固步自封,也不可妄自菲薄,一定要以更加清醒的危机意识、更加明确的大局意识和更加笃定的责任意识,齐心协力、勤奋工作、开拓创新。”

开拓创新,聚力未来

会上,黄兆团致开幕词。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发展历程当中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在多个领域取得历史性的新突破,新进展。学校工会、教代会也不断创新并大胆探索“互联网+”工会工作的新格局。新的一年,希望代表们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教职工的利益发声、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建言。

胡钦太对我校高水平大学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做了介绍,指出“人才是强校之本”,未来我校将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各项人才工作。

沈文淮对2016年校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校级预算草案进行说明,全面详细地分析了我校的财务工作与资金情况,指出我校未来一年财务工作的重心所在。

据悉,校工会、教代会已于前期对本次会议提案和意见建议书的征集工作作了布置,会议将于3月23日下午闭幕。期间,各代表团将组织代表重点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高水平大学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报告和学校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会及时汇总给学校,群策群力推动学校的事业发展。

作者/通讯员:刘文惠 苏振浩 张钦 苏碧莹 邹子健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