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篇论文获评2016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优秀成果

2017-01-23 14:08:55
统一战线理论研究

1月21日上午,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会议主要通报2016年全省统战工作情况,通报2016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成果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并部署2017年工作。

我校报送的两篇论文获评2016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优秀成果,省委统战部给予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伟副教授的《网络空间对我国政党制度的批判质疑及其应对》获得一等奖。论文认为当前网络空间对我国多党合作制有不少批评声音,其原因在于对制度的误解和曲解,以及理论论述的相对滞后。提出建构多党合作制的网络话语权,进一步发展完善我国政党制度的理论论述,推动制度的发展和实践,推进理论大众化,加强对网络空间言论的治理和引导。政治与行政学院吴巧瑜教授的《香港中产阶级的发展困境、政治生态变化及其统战对策研究》获得三等奖。论文主要对直接影响香港人心向背以及未来香港政制发展走向的香港中产阶级的政治取向和政治立场开展研究,分析香港中产阶级的现实困境、政治生态特征及其新的发展动向。

作者/通讯员:黄子响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