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首次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

我校ESI学科总数增至5个

2017-01-16 17:00:12
高水平大学建设ESI

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显示,学校材料科学实现历史性突破,首次跻身ESI排名全球前1%行列,这标志着材料科学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至此学校进入ESI世界1%共有化学、数学、工程、植物学与动物学、材料科学共5个学科。

本次全球进入ESI材料科学入榜机构792个,学校位居全球789位,十年间发表材料科学相关WOS论文431篇、被引频次达到3976次、篇均被引9.23次、高水平论文4篇,材料科学的学术影响力和平均学术质量在不断提升,学校13个二级机构对材料科学有贡献。

最新ESI数据显示,学校总被引频次为63,130次,论文数为8040篇,位居全球机构1246位、中国大陆高校68位、广东省高校排4位, ESI学科数位居全国师范大学和广东高校第4位。

ESI是美国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集团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于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力引进各类高水平人才,加大校内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力度,鼓励教师与国内外高水平机构合作,提高科研合作水平,学校科研水平得到稳步提升,特别是在高水平论文的数量和质量方面得到了大幅度增长。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加大ESI学科建设的宣传力度,定期编制学校ESI分析报告和投稿指引,积极开展ESI专题研究。学校也正在广泛调研,计划明年出台ESI学科提升和奖励计划。

作者/通讯员:王玉波 王赵雄 | 来源: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图书馆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