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30 14:53:0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7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各系、所、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共25人出席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强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长刘鸣在全国高新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发言内容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和校长刘鸣对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的要求和部署。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就会议精神如何融入当前高水平大学教学科研工作当中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副院长韩鹏教授认为,理工科教师在思政教育中的作用不容忽视,要注重在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过程中,传递正确世界观;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瑞强教授指出要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历史,理性爱国;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颜辉教授提出要务虚和务实相结合,在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要增强师生对学院和学校的归属感;吴先球、何琴玉、邵志刚、黄佐华、张军鹏、占履军、侯贤华等教师也表示,必须以学校思政建设在全国思政工作的突出亮点为契机,充分发挥全体教师在思政建设中的作用,着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既保证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更注重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院长唐志列也作了发言并对各内设单位开展相应活动提出了相应要求,要求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正确引导学生,使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国家和中华民族产生充分的自信,努力使学生的发展和国家、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学有所成、为国争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必须牢牢守住底线,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作者/通讯员:魏寿星 | 来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