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羊城晚报》A19:师范院校齐聚探讨思政工作

2016-12-19 11:04:24
外媒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倩、通讯员李宇红、杨柳青报道:90后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怎么做?华南师范大学运用了最新潮的大数据手段。12月12日,东南十一省重点示范院校及苏州大学等共17所高校齐聚华师,就如何进行新时代的学生工作交流经验。

对于学生思想状况的掌握了解,传统的方式是通过班会、集体活动、学生刊物、师生谈话等方式获得,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华师对这种方式做了调整——通过网络调查问卷、网络行为数据等技术手段,持续10余年对全校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健康、学习状况、关注热点、生活需求等方面的数据进行系统采集、动态观测与综合分析,建立滚动调查数据库,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共建“广东青年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对广东147所高校近200万名大学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状况进行追踪分析。

相关链接:http://ep.ycwb.com/ipaper/ycwb/html/2016-12/13/node_32531.htm

作者/通讯员:王倩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