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深化应用

首届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驱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6-12-15 15:00:04
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

12月1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驱动国际研讨会暨联盟行业标准发布和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奖评选活动”在我校举行。原科技部副部长、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小娅,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信息化办主任赵康,我校校长刘鸣、副校长肖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和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瑜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以落实“创新驱动”的国家战略,实施“融合创新、深化应用”的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教育信息化企业、金融资本机构、创新创业媒体的众多专家学者和代表,在教育理念、教育科技、教育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信息化产业发展、教育产业资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以期全面推动教育信息化学科与研究、事业与产业、实业与资本的优化和升级,促进教育改革的深化发展。

会上,中国教育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布了《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评价标准体系》,包括《智慧校园建设规范》、《微课技术标准》、《数字校园文化建设标准与评价指南》等子系列。联盟行业标准积极响应了《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关于“深化应用”的要求,以智慧校园建设为抓手,推动“三通两平台”工程的升级和深化应用。通过体系化的行业标准,为学校开展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提供一个可参考、可操作、可实践的导向和标准。通过标准编制、解读和培训等途径,提升企业教育信息化服务专业能力,促进“政产学研”协同、高效发展。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教育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届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奖”颁奖典礼。来自全国的10所高校获得了“高校教育信息化产学研示范奖”,24个企业获得了“教育信息化企业技术创新奖”和“教育信息化企业应用创新奖”,20位大学生获得了“大学生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奖”。广东卫视《我要去创业》节目将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跟踪辅导。这是教育信息化行业对国家“创新驱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战略践行成果的一次盛大检阅和表彰,将有力促进高校、企业、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行动。

作者/通讯员:张彦 李海云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