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治文化节开幕

2016-12-15 14:54:06
要闻时讯

每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的法制宣传日。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12月8日、9日,由华南师范大学主办、校学生工作部和法学院共同承办、小谷围司法所协办的华南师范大学法治文化节在大学城和石牌两校区开幕。番禺区小谷围司法所、来自广州8个律师事务所的14名职业律师、小谷围工商所、天河区司法局、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法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法治文化节以“法律文化”为核心开展系列普法活动,旨在增强我校大学生的法治观念、以正确的态度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类法律问题。活动形式包括:组织学生代表观摩模拟法庭庭审活动、举行法律情景剧、设置法治文化长廊、开展专业律师的公益法律咨询、法律知识竞答游戏、观看禁毒电影《湄公河行动》、派发法治宣传书籍、普法小册子等。法治宣传日当天,共派发法治宣传资料2000多册,两校区的公益法律咨询得到律师校友团队的积极支持,面向校区师生以及周边群众提供有关公证、婚姻继承、物权、侵权、合同法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得到广泛好评。

作者/通讯员:莫逊男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