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暨广东省动物学会成立70周年纪念会”在广州召开

2016-12-06 10:52:32
新闻视角

11月25-28日,“第十二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暨广东省动物学会成立70周年纪念会”在广州华泰宾馆召开,来自全国110家单位的530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和国际动物学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广东省动物学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承办和协办的。

26日大会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出席并致辞。本次会议是历年来会议规模最大的一次,分18个专题7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 400余篇,墙报30多份, 200多人作了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内容涉及野生动物生态及资源保护研究各个领域,特别关注珍稀濒危动物保护、动物生理适应进化、全球变化对动物的影响、动物系统发育与进化、动植物相互关系与协同进化、野生动物栖息地与监测等方面的研究,代表了我国当前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我校李胜研究员应邀做了“变态发育演化与昆虫生物多样性”的大会报告,吴诗宝、王安利、王维娜等教授及20多名研究生应邀做了分组报告。会议评选出了优秀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和最佳墙报奖获得者,我校研究生何杰坤和闵悦分别获得最佳墙报奖。

作者/通讯员:奚灏锵 |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