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研究生支教团团总支

2016-11-25 11:35:32
研究生支教团

近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总支第一次全体大会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汪江峰、组织部长张思慧及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自2012年组建以来,已选拔产生了45名志愿者赴西部山区开展支教服务活动。目前,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分别在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和黔西南州册亨县,成员们担任了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政治、音乐、体育、美术和心理课的任课教师,完成总教学任务超过12000课时。同时,支教团志愿者还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专业科研帮扶,成功申报省级课题1项、省级教育科学科研一等奖论文1篇,实现服务学校在教育教学科研方面课题申报零的突破。

此外,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以智力帮扶和精神帮扶为主线为主线的品牌活动,包括阳光辅导班、七彩课堂、筑梦书屋、龙羽俱乐部和勷勤助学行动等,共策划爱心志愿服务120余场,发起公益募资18次,为西部孩子争取到总价值超过10万元的生活物资、学习物资,捐赠价值近40万元的书籍23000多册,成立阳光助学基金并资助数十名贫困生完成学业;倡导发起的“‘紫荆少年’山区留守学生网络励志助学培养计划”项目荣获广东省“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省级示范项目、广东省青少年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示范项目。支教志愿者的服务表现与奉献精神得到服务地师生的充分肯定,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获贵州省“优秀服务队”,支教团成员共有5人获省级优秀志愿服务表彰、14人获县级或县级以上志愿服务表彰,展示了华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校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此次成立研究生支教团团总支,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支教团的组织领导,推进团队建设,健全机制做法,完善全过程培养,扩大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影响力。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团总支第一届委员会,当选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作用,使团总支真正成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大家庭,为支教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通讯员:研究生支教团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