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副院长何先友教授一行应邀前往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及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6-11-16 15:06:03
学术交流心理学院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

10月30日至11月10日,我校心理学院副院长何先友教授、黄瑞旺教授、陈琦教授、攸佳宁副教授、陆爱桃副教授、滕飞讲师6人应邀前往美国,参加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CSU)举办的“认知神经科学”专题研讨会及由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UCB)举办的“认知神经科学前沿与新进展”专题研讨会。

“认知神经科学”专题研讨会上,双方教授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研究经验,就已有的研究结果及未来的研究构想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初步建立了双方一对一的研究合作关系。会后,我校出访人应邀参观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行为科学学院实验室及脑电研究实验室,就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与我校联合建立的“Mind and Brain”国际联合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生互换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

“认知神经科学前沿与新进展”专题研讨会上,Marie Banich教授介绍了fMRI中心的研究进展,并与我校的fMRI中心负责人黄瑞旺教授达成开展合作研究的意向;陈琦教授、陆爱桃副教授和该校语言与听觉科学系的教授就聋哑人的语言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后,我校一行出访人应邀参观了该校的脑成像研究中心。何先友教授与科罗拉多大学心理学系Donna Caccamise教授就双方学术交流合作的问题进行交换了意见。

 此次出访,进一步推进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关系,为双方日后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双方学术交流搭建了更为宽广的平台。

作者/通讯员:何先友 | 来源:心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