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来华南师范大学作学术报告

2016-11-01 14:57:22
学术讲座

10月27日上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Alberta大学 骆静利(JINGLI LUO)教授莅临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为师生们作了题为" Fuel Cells for co-generating power and value-added products"精彩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学院蔡跃鹏副院长主持报告会,李伟善教授与学院多位老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骆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固体氧化物染料电池的进展,新型“绿色”染料电池发展及二氧化碳的转化与利用。报告会后,骆教授详细、耐心地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使大家受益匪浅。

骆静利(JINGLI LUO)教授, 198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原北京钢铁学院)理化系,1992年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获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5年进入阿尔伯塔大学工作至今,现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骆教授长期从事电催化、燃料电池,能源材料及腐蚀防护等领域的研究,目前已发表论文两百多篇,获多项授权发明专利。

作者/通讯员:李核 朱小兰 |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