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新媒体创新探索优秀单位”,官微“晚安华师”首批入驻“南方号”

2016-10-28 09:09:09
晚安华师

10月21日,“南方号·悦政务”启动仪式在289艺术PARK举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3.0正式上线,推出权威自媒体分发与办事服务平台——“南方号”。 我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凌参会。

据悉,“南方号”由“发布号”和“服务号”组成。首批入驻“南方发布号”的120多个账号,以全省党政机关政务自媒体为主体,同时囊括省内具有代表性的高等院校、社会团体、主流媒体的官方发布新媒体。广东7所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官微入驻。华南师大凭借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晚安华师”成为入驻“南方号”的首批成员。

次日,全国高校新媒体创新交流会在北京今日头条总部举办,来自全国150所高校的宣传部部长及新媒体学院院长参会,共同探讨新媒体教学创新发展及高校新媒体宣传。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华维勇、网络信息管理科科长连泽纯参会。会上,我校获颁“新媒体创新探索优秀单位”。

今日头条新媒体创业大赛顾问团也在当天宣布成立。来自全国26个省市、150所高校的新媒体负责人加入高校新媒体大赛顾问团,华维勇被聘为今日头条新媒体创业大赛顾问团荣誉顾问。

当天,头条学院第五期新媒体训练营招募正式启动。据悉,我校拟与头条学院的合作,为学生们开展丰富实用的新媒体运营培训。

作者/通讯员:欧敏敏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