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杜昊滢再夺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冠军

2016-10-25 08:56:49
体育竞赛 体育文化

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波兰武术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于10月16日至2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西部普鲁斯科夫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波兰、美国、法国、意大利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参赛。北京时间10月17日,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征比赛的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学生杜昊滢,一举夺得女子B组第三套国际规定太级剑比赛的冠军。

世界太极拳锦标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太极拳单项赛事,每两年一届。中国队此次共派出8名队员参赛,分别获男、女组自选太极拳,男、女组第三套国际武联规定太极剑,女子第三套国际武联规定太极拳,男、女组自选太极剑,以及男子四十二式太极剑等8个项目的冠军。

太极拳以其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内涵,良好的健身价值,独具韵味的表现形式为世界各国太极拳爱好者所喜爱。为了更好地推动武术在全世界的发展,国际武联创办了首个太极拳单项世界锦标赛,继2014 年在中国成都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后,今年移师波兰举办第二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

据悉,这是杜昊滢第二次在世界太极拳锦标赛中夺冠。在第一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中,以领先马来西亚选手0.19分的成绩,获得女子陈氏太极拳A组的冠军。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