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长假,民盟“小蜜蜂”团队开展助学公益行

2016-10-10 17:34:07
统一战线民盟小蜜蜂

10月2日至4日,民盟华南师大“小蜜蜂”乡村阅读公益助学团队一行45名志愿者,到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开展助学活动。助学对象主要是嘉会镇豸遊小学和西岭乡东面村小学。

在豸遊小学的捐赠仪式上,“小蜜蜂”公益项目的发起人、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束漫教授和民盟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教育科学学院李盛兵教授亲切地与师生交流与互动,同时“小蜜蜂”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赠送了图书、体育用品、文具等。仪式结束后,“小蜜蜂”志愿者还给孩子们上课,从捏粘土、听绘本故事,到学趣味英语、学国学经典等等,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教学活动使孩子们十分投入,兴趣浓厚,教室中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豸遊小学的活动结束后,“小蜜蜂”团队又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到达东面村小学。“小蜜蜂”图书馆于2008年4月落户东面村小学,目前整个小学只有17个孩子,学生从学前班到二年级,以留守儿童居多。在东面村小学,“小蜜蜂”志愿者马晓洁老师为孩子们分享了英文绘本故事《Do you want to be my friend》,生动的讲述、充满童趣的内容让在场的孩子们都听得很认真,课后,孩子们也收到了精美的文具用品。

作者/通讯员:盛天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