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人员带队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二等奖

2016-09-26 11:40:56
视频新闻新闻视角

9月18日,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软件科学园等单位承办的2016年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四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总决赛在广东软件科学园举行。

大赛于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报名情况热火朝天,掀起省内双创热潮。来自全省各地1740多个创业团队积极响应,经过层层角逐,60个项目成功晋级半决赛,较上年增长了约40%。参赛项目的行业领域更加丰富,涵盖了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等领域。总决赛现场角逐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来自我校与肇庆市全力打造的肇庆市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的光伏自清洁玻璃涂层材料研发团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成绩列全省第二,荣获大赛二等奖。

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金名亮研究员、王新副教授率队参赛。光伏自清洁玻璃涂层材料的研发团队提出了用于解决光伏组件表面污染和光搞合问题的液晶材料自清洁方案,可有效改进硅太阳能电池性能,提高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在新能源领域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受到企业、创业者、创新团队、风投机构等的追捧。本次大赛的获奖,不仅论证了光伏自清洁玻璃涂层材料的研发的科研价值,同时印证了其市场前景,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为我校与肇庆市双方校地合作共建肇庆市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通讯员:邓秋霞 周莹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