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美操队两战两捷 在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广东分站赛和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联赛中获5金1银1铜

2016-06-30 17:34:53
体育竞赛 体育文化

6月18日—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和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广东分站赛在广州体育学院举行,114个单位2385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健美操队派出了由音乐学院14名本科生组成的甲组参加了自选动作竞赛中FIG有氧踏板和表演轻器械健身操2个项目的比赛。教练与队员利用周末和端午节高效训练,团结拼搏,一举夺得2个项目的一等奖。其中华南师范大学有氧踏板作品还荣获2016年首届广东省全民健身操舞“金阳光奖”中唯一的一个最佳作品奖。此外,鉴于2015-2016年度为全民健身操舞活动多种形式的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广东分会“金阳光奖”评审委员会借此大会授予我校黄宽柔、许爱梅、骆峰、曾文莉4位老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6月25日—26日,由广东省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的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联赛(广州站)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来自广东省29所高校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由体育科学学院20名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的乙组、音乐学院14名本科生和地理科学学院7名本科生组成的甲组,共41人参加了5个项目的比赛。通过早晚等课余时间争分夺秒地艰苦训练,一举得3项第一名(乙组全国全民健身操等级推广规定动作表演轻器械、乙组全国全民健身操等级推广规定动作有氧舞蹈、甲组轻器械健身操自选动作)、1项第二名(甲组自选爵士啦啦操)、1项第三名(甲组自选花球啦啦操)的优异成绩。其中乙组2个参赛项目的同学均为首次在与广州体育学院学生同场竞技中夺魁;甲组有氧踏板的参赛队员再接再厉又一次以突出的表现,征服了全场观众,也征服全场裁判,以全场最高分夺冠,是本次大会健美操各项比赛中唯一获得9分以上成绩的队伍,赢得大会颁发的的最佳完成奖。甲组音乐学院的杨佳金同学在特别赛中还以突出的技能水平,力压群雄,成为最佳双飞燕奖和最佳直角支撑奖双料冠军。

我校健美操代表队在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领队黄波,教练员黄宽柔、冯道光、骆峰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发扬艰苦训练,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再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健美操运动在我校的普及与提高,为促进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