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 | 那时候,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今日,最后一次与你们在华师相聚

2016-06-25 12:15:41
2016毕业典礼
6月23、24日,我校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先后举行了2016届毕业学生的毕业典礼,现在就带大家来回顾一下毕业典礼的精彩瞬间吧!

 

这两天上午,毕业生们都在朗朗笑声中开始了毕业典礼的一天

 

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两天的毕业典礼吧~

 

1.校长致辞

 

“追求卓越,坚持梦想,担当道义,躬身力行。” 校长刘鸣向2016届毕业生送上寄语:“一朝华师人,一世华师情。”

 

2.校友寄语

 

2001届本科、2007届博士校友周群:“学会生存,守住初心,不弃梦想”

 

2007届优秀校友罗媚:“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要有翻越前浪的勇气和决心。”

 

3.毕业生代表有话说

 

 

毕业生代表感言:“我们在最美的年华遇到彼此,一晃已是四年”、“华师,我要感谢你!”

 

毕业生为教师代表献花:“谢谢老师,您辛苦了!”

 

4.为优秀毕业生颁发毕业证

 

 

脸上洋溢着笑容

 

与校长相视一笑:“我毕业了!”

 

5.校长赠送纪念品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奖品不再是咱刘鸣校长的签名,而是自强社公益创意项目“剪爱”饶宝莲老师的作品(这可是华师的景致哦~)

 

6.毕业生风采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13级计机硕士毕业生的毕业视频吧。他们说:“花了一个月时间拍出来的毕业视频,70多人参与拍摄,既是送给华师的礼物,亦是送给每一个计算机硕士毕业生的礼物。”

 

看完视频让我们回到典礼回顾吧~

 

穿上帅气正装,扣上衣扣来到毕业典礼现场

 

讲真,四年就这么过去了,心情如何?

 

这个嘛,当然是:

我终于毕业了!

 

开心得跳起来了!

 

那么,这四年里,在华师有什么呢?

 

凤凰树下

目光温暖

宿舍卧谈总难眠

 

四年一起卧谈起居的舍友情

 

外文英师学霸“姐妹淘” 五人(不同宿舍~)均保研。其中1人保研至南京大学、1人保研至中山大学、2人保研至上海外国语大学、1人保研至南京师范大学。

她们说:“感谢华师让我遇到了这么多可爱的朋友;我觉得华师是一个出人才的地方;我会很怀念这里的;感谢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朋友和老师;感谢在这里经历的所有,感谢所有陪我走过这四年的人”

 

 

那些年

风雨操场

时光如琴弦

 

那些年,一起挥洒过汗水的同学情

 

 来!看镜头!

 

让我为你再扣一次篮!

 

 兄弟,让我再好好为你系个领带

 

有“战友”情

 

华师最后一届国防也毕业了

回忆在华师四年的国防生之路,物电学院2012级毕业生吴奕树感慨颇深。“集训时我们在饶平的山里走了两天,每天走四五十公里,吃饭时用铲子在平地上挖灶,挖好了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了。”那些艰辛的岁月现在都变成了珍贵的回忆。他感谢华师带来的历练,也感谢老师和战友陪他走过这一路,未来他将继续坚定地为国防事业献一份力。

 

 

回廊夕照

同学少年

春风桃李却无言

孔子像前

先生行简

如今何处再相连

 

四年里,帮助我们成长的师生情

 

数科辅导员 跟每一位领完毕业证的学生握手或拥抱,赠言“恭喜你毕业了”“常回家看看”

 

还有父母的期待

 

与家人合影留念

 

国际文化学院 黄美玲 印尼华侨

“现在的心情十分兴奋和开心,在华师交到很多朋友,学到很多知识。想对四年来的自己说:本来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但克服了困难坚持了下来。”父母专程从印尼赶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心情很好,他们表示:“对她的期待是希望她未来从事的工作能与汉语有关。”

 

在华师,还有····· 

(前方高能,请做好心理准备)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林同学{右)和吴同学(女)在华师相恋三年,转眼就到了毕业的时刻,“突然就毕业了,一切都来得猝不及防。”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不想离开这里。”谈及想对对方说点什么时,两人相视一笑:“遇到你很幸运。”如今,两人都在深圳找好了工作,决定要一起好好奋斗,挣钱养家。临走前,热情的小两口还叮嘱小晚:“好好珍惜大学时光,不要留有遗憾。”

 

所以,不如让我们开开心心地拍照吧

 

围着校长自拍

 

找不到校长,没关系,我们可以这样拍!

 

来~show一把毕业证

 

今天我最美~

 

我们的造型---今日之最~

 

7.毕业生留言

 

 

最后,祝毕业快乐!

 

献上《回家》的歌词:

回家

难忘我曾经的流年

回家

重拾我青涩的眷恋

回家

怀想我来时的信念

回家

带着我美好的祝福和祈愿

 

我们不说再见,华师永远是家,欢迎时常回家~

 
摄影丨王逸凡 吕冰羽 麦丹 曾慧明 杨克彬 杨家俊 钟雁晴
视频 | 网络教育学院技术团队
作者/通讯员:沈园 达洁玉 姚懿玲 刘文慧 陈艺娜 林晓丹 赵浪 叶健雯 乡文钧 庄凯欣 许曼玲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