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 我校获冠亚季军

2016-06-07 18:36:32
体育竞赛 体育文化

6月5日,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的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在中山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丙组。

我校派出了4支排球队,经过10天激烈的比拼,在领队、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和男子乙组教练李仲坤老师、女子乙组教练李毅钧老师,女子甲组和男子甲组教练郭荣老师、马瑾瑾老师、张凤超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获得女排乙组冠军、男排乙组亚军、男排甲组季军、女排甲组第七名的优异成绩。至此,我校女排乙组连续五年摘得广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桂冠。

在小组赛中,我校女排乙组均以2:0比分,分别战胜石油化工、广东中医药大学、韶关学院,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四强。半决赛中遭遇去年大运会亚军深圳大学,经过三局激烈比赛后战胜对手,挺进决赛,与今年强劲对手广州体育学院女排争夺冠军。决赛中,全队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最终以比分3:0战胜广州体育学院女排,以全胜的姿态、第五次获得广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

男排乙组在小组赛力克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嘉应学院、中山大学,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半决赛以3:0战胜韩山师范大学,在决赛中以2:3惜败中山大学,获得亚军。

为了在比赛中取得佳绩,我校排球队组织了赛前集训,队员们齐心协力、不畏艰难,一周训练5次,苦练基本功和技术。训练时间长、强度大,教练和队员们为了团队的荣誉付出了大量时间与精力。赛后郭荣老师表示:“华师男子甲组排球队组队五年,通过刻苦训练,成绩不断提高,刚组队时小组赛都不能出线,到了2014年联赛第八名、2015年省大运会第六名,今年取得第三名的成绩,也是华师男排甲组历史最佳成绩。”本次比赛华师男女排球队队员在赛场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我校排球健儿的风采,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76支队伍共有1233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场面异常激烈和精彩,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广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了现场报道。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