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省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华师游泳队获24金13银15铜,乙A组和乙B组分别获团体总分冠军

2016-06-07 09:22:27
体育竞赛 体育文化

6月4日—5日,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年广东省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游泳馆举行。本次比赛分为甲组、乙A组、乙B组和丙组。甲组和丙组分别有14项比赛,乙A组和乙B组分别有17项,比赛项目包括蛙泳、自由泳、蝶泳和接力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41所省内高校的521名运动员,以及全省中学40支代表队共316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学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花落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第一中学则获得中学乙组的团体总分第一,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摘得高校丙组团体总分桂冠,而中山大学则在高校甲组团体总分中折桂。作为比赛东道主的华南师范大学更是获得了高校乙A组和高校乙B组两个组别的团体总分第一的殊荣。

我校游泳队共派出41名运动员参加了高校甲组、乙A组和乙B组游泳比赛。在领队、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教练员曲明、沈宇鹏、赵淼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团结一致,最终以24金、13银、15铜的好成绩,连续九年蝉联广东省高校乙组团体总分冠军。

通过激烈的比拼,游泳健儿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的活力与风采,也让观众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据悉,华南师大已经连续八年举办广东学生游泳锦标赛了。总裁判长黄波介绍:“近几年,学校对游泳池相关设施和器材的投入较大,现华南师大是广东省高校游泳场馆设施最完善的高校之一,也被指定为国家游泳队训练基地。能够常年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游泳运动场所。”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叶子 刘子瑶 肖杨钟 钱雪珍 叶宏怡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