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到华南师大调研

2016-05-24 22:20:53
调研刘云山思政

据新华社广州5月24日电(记者华春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广东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主体责任、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带领群众谋发展奔小康。

 

5月21日,刘云山在华南师范大学与学生亲切交流。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5月24日《新闻联播》,刘云山在广东调研时强调:从严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带领群众谋发展奔小康)

 

5月21日至23日,刘云山到广州、韶关、清远,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学校,就基层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调研。刘云山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不断取得新进步。

在广东期间,刘云山还到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就加强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进行调研,并同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高校调研和座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参加调研。

 

在华师调研期间,刘云山来到生命科学学院,听取了校长刘鸣关于学校概况和改革发展情况的介绍。

 

刘云山同时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关于学校思政课程建设情况介绍,并观看学校思政课程建设成果展。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截图)

刘云山一行来到“青网计划”工作坊,与在场的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青网计划”工作坊运作情况。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截图)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截图)

 

随后,刘云山一行来到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电教厅,与那里的师生一道,观看了学校青春演播厅(第五期)的活动。

在以“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主题的活动中,文学院张舸老师、计算机学院赵淦森老师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赵頔老师等嘉宾分享了他们的个人经历和成长感悟。

 

刘云山强调,这次调研的主题之一,就是怎么做好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华南师大创造了很好的经验。他希望,每个大学生都要成为中国梦、梦之队的优秀一员。

作者/通讯员:郑宇云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